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

對話 (續)

數日後 
跟友會面 當然也要問漏煤氣的事宜 友原來也。。。終於發覺事態的嚴重性, 找了煤氣師父檢查。 煤氣師父來到廁所看了看, 立刻cut 斷煤氣供應, 用一條印有danger 字樣的膠條封了煤氣爐的範圍 再在煤氣爐貼上一枚牛龜大的枯廬頭骨貼紙 .....!


我聽到這裡, 已經笑到整個餐廳都聽到我的笑聲了。 ‘ 還有, 這一整年來樽著沖涼 每每沖完涼後我都會覺的頭暈暈的 , 我還天真的以為應是樽得久了血氣不到乃是正常事, 樹不知頭暈乃是吸入煤氣的反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"  友一臉靦碘的說道.


於這件事上, 我看到一個道理,就是總有些人對生活是得過且過而他們覺得是完全沒有問題的。當然, 也有一些人對生活是有要求的。 對生活有要求的人會追求理想生活的方式 這也是 thinking of living -> the art of living 罷 。 那些對生活得過且過的人, 我想他們也只是為生活而生活而已




沒有留言: